经管学子在第六届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竞赛中荣获佳绩

         2022-09-05        406

第六届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竞赛是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商务英语专业工作委员会主办的国家级学科竞赛。本次竞赛旨在激发大学生学习兴趣,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路径与方法,促进英语教、学、测协调发展,为当代大学搭建教学成果交流和学生风采展示平台。因疫情原因,本次比赛采用线上方式进行。

2022年5月23日,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竞赛(初赛)成功举办,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理工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厦门大学等全国各地的1400余所院校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和比拼,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胥丽娜、曹子彬、钟道军三位教师指导的谢小红、吴靖、叶锦蓉获得一等奖;王文琢、王宇帆、田敏等6名同学获得二等奖;苗帅康、孟雯静、黄梅钦等39名同学获得三等奖。2022年5月29日,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竞赛(决赛)圆满落下帷幕,经济与管理学院徐婉婷、叶晶、楚梦洁荣获二等奖;杨培涵、陈飞龙、孟雯静荣获三等奖。

    通过此次竞赛,提升了学生的商务英语水平和知识应用能力,做到了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教学目的,充分展示了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团队的实践教学水平与学生的知识运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