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六届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知识竞赛中获奖喜创佳绩

发布者:王兰香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次数:440


2022年“第六届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知识竞赛”于5月30日圆满结束。我校得决赛一等奖1人,二等奖12人,三等奖29人的好成绩(指导老师:张彦之、郦珲、方芳),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本次竞赛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商务英语专业工作委员会主办。参赛院校共1400多所,参赛选手27151人,竞赛内容涵盖商务知识与词汇等。

   我院是第二次组织学生参加该项赛事,初赛129人获奖并入围决赛,人数较去年有大幅度增加;决赛获奖等级较去年有所提高;有效检验了外国语学院对学生商务英语综合应用能力的培养水平。商务英语教研室始终坚持贯彻落实《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探索商务英语专业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途径与方法,培养学生商务素养,搭建教学成果交流和学生风采展示平台,并积极申报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知识竞赛决赛赛点。建立了“本校商务英语知识竞赛备考群”,组织指导老师进行赛前辅导和培训。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精心组织,加强指导,力争在今后的比赛中再创佳绩。